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最美战疫人 > 正文

庄泉清:“疫情不除,绝不退休”

1

庄泉清劝说市民佩戴口罩。

滁州网讯 核查身份、消毒、安检、测体温、登记信息……连日来,在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门前的疫情执勤点上,一位机敏干练的民警虽然不太引人注意,但熟悉的人都知道,他是非常敬业的老民警庄泉清。再过几天就迎来60周岁生日,庄泉清依然坚守承诺:“疫情不除,绝不退休。”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面对不断攀升的高等级勤务,眼看着同事们纷纷奔赴火车站、汽车站、小区、医院等一线岗位执勤,在琅琊公安分局苏宁广场警务站负责内勤工作的庄泉清坐不住了。他主动请缨,坚持要到抗疫最前线。“疫情不断蔓延,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作为一名老党员,关键时刻必须站出来,要和同志们并肩战斗”,庄泉清很快向分局党委提交了《抗击疫情请战书》,“我希望继续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直到防疫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疫情不除,绝不退休。”分局领导拗不过“固执”的庄泉清,不得不同意了他的请求。此后,庄泉清带领一个巡逻组,接手了滁州二院门前的执勤点,每天为出入医院的病患、家属及医护人员测体温、消毒、登记信息。

冲在最前,争当先锋,勇作表率,甘当旗帜,在疫情面前,庄泉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李 林 记者包增光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