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要闻综合 > 正文

朱诚调研滁城社区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工作

朱诚在调研滁城社区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时强调

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防疫 统筹兼顾干群合力促创建

滁州网讯(记者王太新)3月5日,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市委副书记朱诚深入滁城多个社区,看望慰问参加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各级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干部,调研指导社区防疫和文明创建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要慎终如始,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毫不松懈筑牢防线,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同时要统筹兼顾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决打赢文明创建总攻决胜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葛建荣参加调研。

朱诚先后来到南谯区文昌花园、苏滁·新园、滁州经开区林楼小区、琅琊区三里亭人家等处,为志愿者们送去医用口罩,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叮嘱他们科学排班,注重劳逸结合,保重好身体。朱诚强调,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日夜值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有效的举措,切实关心关爱城乡社区工作者,为守严守牢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社区防线提供有力保障。

“小区有多少外地租户?对外来人员是怎么管控的?”每到一处,朱诚都详细询问社区疫情防控开展情况。他指出,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人员流动性增强,给疫情防控带来新的压力。居民小区作为联防联控的主阵地,要慎终如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严格落实责任,及时掌握人员流向,强化动态管理,确保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调研中,朱诚深入小区实地查看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存在问题,并现场给予协调解决。他强调,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统筹兼顾抓好文明创建工作。要精准对标测评体系,统筹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创建工作。在抓好各项硬件建设的同时,注重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提升市民素质,特别要发挥党建带群建作用,形成干群合力共创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确保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攻决胜仗。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