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战疫情文明校园在行动 > 正文

市教体局五个一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

滁州网讯 3月2日,我市50余万中小学师生开启线上新学期。为满足全市各学龄段学生多样化的学习需求,市教体局以“五个一”为抓手,全力以赴做好战“疫”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

紧密协作,全市统筹“一盘棋”。成立线上教育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工作方案;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统筹全市教研力量,开发录制网络课程;市现代教育中心统筹全市教育技术力量,统一做好在线教学技术服务与保障。

精准施策,关爱帮扶“一方案”。针对不同学龄段和年级特点,因地制宜,科学施策。同时,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农村留守儿童、随迁子女、防疫一线人员子女及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学习帮扶落实工作,因地因校制定“一人一案”教学方案。

高效组织,线上线下“一个样”。任课教师参与同步听课,课后根据班级学生学情进行辅导,并做好线上答疑、作业布置批改以及个别辅导等工作。

精益求精,质量把关“一条链”。市教体局统筹全市教科研和名师力量,从各地各校精选一批特级教师、市级以上名师和学科带头人,同一年级、同一门学科、同一节课,由一名优秀教师录制课程并开展在线授课。同时,建立“名师备课—团队打磨—精心录制—县级初审—市级二核—省级终审”的网络课程质量保障“一条链”机制。

强化监督,规范编织“一张网”。市教体局通过线上和实地督查等方式,适时对各地各校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加强网络学习空间的引导与监管,确保网络学习空间清朗、纯净,传播正能量。            (于晓曼)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