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 正文

“引江入滁”累计补水1000万方

滁州网讯(范妮煊 记者李邦军)“引江入滁”应急补水工程自2019年10月31日起开工建设,经过56天紧张建设,已于12月25日正式投入使用。截至目前,工程运行稳定,共向滁城城南和全椒县输送长江水约1000万方,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该工程运行至今,不仅向滁城和全椒提供应急供水,有效缓解居民生活生产用水压力,还对全椒新龙河水生态环境起到改善作用。与此同时,经市自来水公司检测,工程补水水质均符合《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GB3838-2002)》Ⅲ类标准,适于生活饮用。

据悉,去年以来,我市降雨异常偏少,蓄水持续减少。为了解决滁城居民饮用水水源不足问题,去年10月份,我市紧急启动“引江入滁”应急补水方案,计划通过六级泵站将长江水提入滁州三水厂,每天为滁城补充10万立方米至12万立方米饮用水源。

“引江入滁”应急补水工程全长91公里,累计投资4700万元。通过驷马山水利工程将长江水翻入滁河;通过滁河小罗闸附近的苏姚一级站翻水至苏姚二级站,再将水翻入全椒赵店水库;由赵店水库将长江水自流进入襄河、新龙河,然后通过在新龙河新建一级泵站,将水送入全椒二水厂管网,再经过新建的石沛二级增压泵站,将水道连通并送入滁州三水厂管网。“引江入滁”的成功突破,不仅有效缓解我市因干旱造成供水水源不足的紧张局面,对城市供水事业发展也具有重大意义,是继城西水库、沙河水库、黄栗树水库等内水作为唯一饮用水源之后,开辟的新应急水源。未来,我市将形成自南向北的配水新格局。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