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打赢三大攻坚战 > 正文

发挥“多面手”作用

来安县妇联精准扶贫落实处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来安县妇联结合实际、立足职能,做实“联”字文章,发挥“多面手”作用,姐妹守望、邻里相助。

贫困户的“卖货郎”。2020年春节,新安镇贫困户黄中河家的芹菜因为疫情影响,销售成了难题。新安镇妇联主席钟婉主动购买并当起推销员,利用微信朋友圈进行推广。消息一经发布,订单纷至沓来,来安县红皖灶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礼玲当场购买200斤,并表示将继续支持“消费扶贫”。短短一个小时,374斤芹菜销售一空,钟婉将卖芹菜的935元钱交到了贫困户手中。

去年年底,贫困户陶善双家的500只麻鸭在帮扶人、县妇联主席赵静的微信宣传下一抢而空,质优价廉的“扶贫鸭”成了妇联组织微信群中的“网红”。

冬日里的“暖手炉”。春节前夕,“把爱带回家”新春慰问系列活动在全县铺开,妇联干部、儿童主任、法治宣传员等各类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结对过大年,开展各类志愿者合计300余人,开展各类关爱活动50余场次,受益家长儿童达4200余人。此外,县妇联争取政府专项资金11.2万元慰问280户特困妇女儿童、贫困好军嫂兵妈妈,用“娘家人”的温暖,帮助困境妇女儿童过暖冬、度新春。

困境中的“及时雨”。联合家宁医院到乡镇开展4场义诊,近500名贫困妇女受益。开展贫困妇女“两癌”筛查,筛查出126名“两癌”妇女,3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两癌”患病贫困妇女获得每人1万元的爱心救助。开展情暖贫困妇女儿童募捐活动,共募集资金近30万元,用于大病妇女、困难家庭救助,以及爱心报刊项目实施。开展“圆梦大学助学活动”,共帮扶13名女大学生共计4.9万元,为困境中的学生点亮知识的灯塔。不断推进精准帮扶、应救尽救,缓解贫困妇女儿童因病致贫返贫、上学难的问题。

发展中的“领头雁”。开展春风送岗位行动。举办专场招聘会14场,提供700余个就业岗位,发放宣传资料近万份,为2000余妇女群众联系就业岗位,组织乡镇开展专项技能培训,举办培训班8场,惠及群众数百人。开展巾帼家政专项服务培训活动。今年有资质专业培训机构增加到三家,公开、独立办班,在12个乡镇共开展15期孕婴、家政、养老等家政服务业培训班,惠及群众1200余人。开展“最美脱贫攻坚人”等特色评比活动。鼓励女能人与贫困妇女结对帮扶,引领带动乡村妇女建功发展,确保“精准扶贫”落到点上,扎到根上。

责任编辑:汪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