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要闻综合 > 正文

科学防控确保医养结合机构人员安然无“疫”

滁州网讯(记者戴有胜)作为全国安宁疗护试点市、省级医养结合综合示范区的滁州,疫情发生以来,针对医养结合机构人员密集、老年人易受感染实际,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强化措施,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目前,全市35家医养结合机构入住5426名老年人和1063名医护、养老服务人员实现零感染。

我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全市医养结合机构统一实施封闭式管理,进行“地毯式”摸排;建立督导机制,联合市卫健、市民政等部门开展不定期督导检查,对发现问题实行“一县一单、一日一单、日报日清”清单式管理;加强值班值守,建立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实时关注老年人身体状况,坚持早、晚对在院老人和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建立定人、定点、定时清洁消毒制度,组织专人每日至少对门把手、电梯扶手、电梯按钮、公共通道卫生间、水龙头、便器扶手和公共活动室内的桌椅等消毒擦拭1次;定期对空调通风系统进行清洗消毒,加强室内通风换气,老年人居室每半日至少开窗通风30分钟以上,不宜开窗通风的及时配备机械换气通风设备,确保室内无异味。

与此同时,市有关部门组织对老年人和管理人员、医务人员、护理员等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知识及预防常识,提供电视、广播、阅读等文化娱乐活动,及时转移注意力,纾解焦虑恐惧情绪。截至目前,已回复各类疑问236起,回绝探视要求113例。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