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战疫情文明家庭在行动 > 正文

文明家庭齐上阵,投身“疫”线作贡献

滁州网讯  疫情面前,我市奋斗在各条战线的文明家庭成员们,用勤恳尽责的坚守为“抗疫斗争”贡献力量。

市文明家庭席广丽家庭,夫妇二人作为医疗工作者,接到疫情通知后立即取消休假返回岗位,妻子席广丽作为家宁医院麻醉手术科主任白天坚守岗位,保证科室工作,晚上还要照顾家中老人和孩子,丈夫作为乡镇卫生院院长参与一线防控工作,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及流动人口的疫情检测工作,吃住在卫生院十多天。

市文明家庭张梦雅家庭,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号召下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承担起武汉返乡人员的包保责任,每天跟着村医共同访视武汉返乡大学生,测量体温,帮助采购蔬菜水果,耐心劝解其家人配合居家隔离工作,后又主动请缨,再次包保2户共7名湖北返乡人员,她在完成每天的包保访视工作之余,还穿上红马甲,走进人群聚集最多的地方——超市和农贸市场,提醒来往群众戴好口罩、发放病毒预防知识宣传单页。张梦雅的爱人刘志远是一名交警,大年初二就返回工作岗位,主动申请参与宿扬高速天长南出口卡点工作,每天为无数往来车辆司乘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我市各级文明家庭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默默奉献“小家大爱”。        

(记者 张 然整理)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