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战疫情社会组织在行动 > 正文

冲锋战“疫”,展现社工风采

今天是“世界社会工作日”,我市社工积极参加疫情防控

冲锋战“疫”,展现社工风采

滁州网讯 3月17日是“世界社会工作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大力引导广大社会工作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协助各级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激发社会抗“疫”信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社工理念,展示新时代社会工作者的风采。

疫情防控宣传、排查登记、体温测量、劝导劝离……在疫情防控中,我市广大社工勇当战斗员,冲锋战“疫”第一线。为被隔离在家的群众购买生活用品、医药物资、提供代办琐事等家政服务。同时发挥专业优势,为社区居民提供疫情防控咨询服务。截至目前,全市1200余名社会工作者累计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时长达10万余小时,服务人数2.8万余人次。

滁州市大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通12355热线,为本地青少年及其家长提供公益心理咨询,许静、曹蔚然两位社工,积极参与壹心理全国热线服务和武汉心理医院公益热线的接听工作,为抗疫,筑牢心理防“疫”墙。广大社工定期走访因疫情隔离在家的孤寡老人、社会散居孤儿等特殊困难人员,积极链接社会资源,为他们提供疫情防护物资、生活救助等志愿服务,为抗疫奉献社工力量。

(郝腾飞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