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要闻综合 > 正文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张祥安 许继伟作批示

滁州网讯(记者王 琼)3月17日上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滁召开,传达市委书记张祥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批示指示精神,听取工作汇报,分析存在问题,安排下一步工作。副市长陆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祥安在批示中强调,督查中存在的问题值得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重视。当前的疫情防控仍不能松懈、麻痹。居民小区、村、企业单位等最小网络单元的防控要坚持;高速公路入口的湖北籍车辆专用车道和“两查一测”要落实;经营场所的防控规定要到位;监狱、看守所、福利院、养老院等特殊场所和人群的防控不能解除;疾控部门、定点医院要严阵以待,集中隔离点暂不能撤除,发热门诊继续发挥作用等。

许继伟在批示中强调,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应予充分肯定。“外防输入”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务必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已经实现“清零”,但随着公共场所依法合规有序开放,特别是入境人员来滁(返滁)带来的风险日渐突出。要继续绷紧思想之弦,杜绝盲目乐观,杜绝防控漏洞,杜绝虎头蛇尾。要继续狠抓重点任务,排查检查要再深入,防控措施要再严实,重点管控要再强化,跟踪监测要再全面,督查督办要再严格。要继续强化综合保障,强化物资保障,保留隔离场所,做好健康随访,狠抓工作落实。要继续做好统筹兼顾,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做好学校开学准备,落实关心关爱政策。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基本情况,听取了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