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战疫情文明单位在行动 > 正文

用爱传递政协温度

——市政协系统踊跃捐款捐物抗击疫情

滁州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协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政协、市委、市政府统一要求,积极行动,迅速跟进。政协党组及时动员部署,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机关干部沉入社区共同防疫,以实际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政协力量。与此同时,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响应党中央号召和省、市政协倡议,踊跃捐款捐物,用爱传递政协温度。

退休党员心系疫情守初心。“我们年龄大了,去不了一线,只能用捐款的方式尽一份绵薄之力……”连日来,机关第一党支部(老干部党支部)组织委员的电话铃声时常响起,市政协退休老党员们始终关注着疫情动态,关心着战斗在一线的人员。老党员们有的安排子女送捐、有的委托朋友代捐、有的在子女指导下通过微信转捐。一笔笔爱心捐款,带着春的暖意,凝聚着37位老党员的爱心和期盼。截至目前,该支部已捐款13110元。

机关干群两次捐款作表率。2月28日,市政协党组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在所在党支部捐款,机关全体党员踊跃跟进。此前,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率先响应省、市政协倡议,通过机关工会和其他爱心渠道向省、市红十字会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市政协机关两次捐款(包括退休党员)累计41276元。

政协委员爱心捐赠显担当。疫情防控以来,政协委员纷纷响应省、市政协倡议,以高度的使命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积极捐款捐物,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市政协组织总共有863人次,分别向湖北、武汉、安徽、滁州及所辖县(市、区)红十字会、医院、慈善机构、疫情指挥部捐款捐物1000.5万元,其中,捐款630万元,捐赠消毒液生产设备、消毒液、隔离服、红外测温仪、医用手套、各类防护口罩、方便面等抗疫物资370.5万元,用责任与担当汇聚抗击疫情的政协力量。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