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战疫情文明单位在行动 > 正文

琅琊结合疫情防控开展爱国卫生整治

滁州网讯(温仕兵 记者李邦军)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3月以来,琅琊区城管执法局按照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爱国卫生工作的通知》要求,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全面开展爱国卫生整治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健康知识宣教。利用公园广场、商家门店电子显示屏和入户发信、设置横幅等多种手段面向广大市民群众组织开展健康知识宣传,积极引导大家提升个人和家庭健康防护意识,自觉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竭力减少病源传播,共同创建良好的卫生防病环境。

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展环卫整治。重点对区域内主次干道沿线、背街小巷、无物业管理生活小区和城乡接合部出现的157吨垃圾进行清理,对在农贸菜场等人口密集区域设置的185个废弃口罩专用投放桶坚持每天收集、转运,并精细化捡拾、清掏30万平米绿化带内落叶、杂物,基本做到上述点位垃圾日产日清。

结合创建省级卫生城市消杀公共、环卫设施。安排3个保洁公司每天对辖区内所有公园广场、公交站台和环卫作业车辆进行消毒处理,特别突出辖区内67座公厕、6座中转站和4400余只垃圾桶的消杀,并落实捕蝇笼、捕蚊器和毒饵站点防鼠的管理,做好除“四害”消杀台账。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