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最美战疫人 > 正文

抗疫面前显担当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高青旺、高红为抗疫积极贡献力量

滁州网讯 “喂,您好,请问是南谯区文明办吗?我是高青旺,想为抗击疫情捐款,请问能直接捐给你们吗?”电话那头是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高青旺熟悉的声音。“得知武汉疫情之后,我就想着要做点事儿。我一辈子的工作都和皇甫山相关,没有医疗经验也不能去武汉,就捐点钱,做我能做的事情。虽然钱不多,但是我的一份心意,希望能够给社会多作点贡献。”高青旺这样打电话给南谯区文明办工作人员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高青旺、高红率先响应,为抗击疫情捐出了一份心意。高青旺是皇甫山林场退休职工,退休工资本来就不多,但他还是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示范引领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青旺的女儿、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高红积极主动申请加入大柳镇华严庵村志愿服务防控宣传小组,向村民发放一封信,宣传居家防控小知识等,号召村民不要外出,做好家庭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她还义务在华严庵村卡口做车辆登记和人员体温测量工作。哪里缺少人手,她就主动请缨支援哪里,不管是在皇甫山林场内进行人员登记,还是深入周边村庄做入户宣传,她都竭尽所能提供帮助。在看到无偿献血倡议书后,高红专程赶往市疾控中心采血点献血400ML。

父女俩还同滁州市100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一起,共同参与“公筷公勺”行动承诺。从我做起、讲究卫生、做好防护,阻断阻隔引发疫情的渠道,以自身行动带动亲人、朋友,引导人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引导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做一名文明有礼的滁州人。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