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最美战疫人 > 正文

芮兵、芮晓艳:兄妹抗疫齐上阵,争当最美“逆行者”

滁州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芮兵、芮晓艳兄妹俩,主动报名要求参加医院发热门诊值班。得知我市组建支援武汉医疗队,两人又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同为医生的兄妹俩,一人在滁州,一人在武汉,用专业技能和坚定信念与疫情战斗。近日,两人被评为敬业奉献“滁州好人”。

芮兵是医院介入血管科副主任医师,芮晓艳是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疫情发生后,同为医生的兄妹俩同时向医院递交请战书,主动要求参加医院发热门诊值班。正在此时,医院又接到通知,组建滁州医疗队驰援武汉。两人同样第一时间报名,表示“即召即来,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要求支援武汉。最后,医院决定接受芮晓艳的申请,让她参加医疗队,芮兵则继续战斗在发热门诊。

1月27日,芮晓艳作为滁州市卫健委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长,带队奔赴武汉抗疫一线。进入病区,是一场危险而又艰辛的“战役”,芮晓艳每天查房90多人次,手消毒100多次,一天下来不停地洗手和消毒,手掌都被泡得变形变色。穿脱一次防护服至少要1个小时,为了节约时间和节省防护用品,她穿上防护服七八个小时甚至12个小时不进食、不如厕。穿上防护服和防护面屏,讲话全凭喊,一天下来嗓子沙哑;脱下防护服,浑身汗透,人已虚脱。进入病区面对病人,芮晓艳带着战胜病毒的信心,冲在最危险的“战场”,让患者尽早恢复健康。

芮兵虽然没到武汉,但依然坚守在家乡的岗位上。大年初一开始,芮兵主动参加发热门诊值班,对排除疑似病例的流感患者提供治疗。后来根据医院统一安排,他又报名参加发热病人筛查工作。芮兵、芮晓艳兄妹俩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全部力量。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