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最美战疫人 > 正文

疫情无情人有情 全家上阵暖人心

家庭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力量和重要防线,天长市文明家庭李正萍一家在疫情期间齐心协力,助力疫情防控。

志愿者李泽说:“我们志愿者要挨家挨户上门发放通行证,引导住户少出门,不聚集。”他是黑龙江科技大学的大二学生,是秦栏镇文化站工作人员李正萍的儿子,也是一名00后。他主动联系社区,要求志愿参加疫情防控,在重要路口和小区门口检查通行证,劝离疏散聚集群众。

李泽在志愿服务期间,不仅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也加入到寿昌社区的交通卡口服务中来。“戴眼镜的小伙子(李泽)很认真,我没带通行证被他拦下了,虽然有些不开心,但是想到他是我们社区的守门员,也就释然了。”骑着电动车的李大爷说。

“妈,我饿了,今天我想吃你炒的菜!”“好好好,今天为你烧两个!”李正萍是秦栏镇的一名党员干部,疫情期间包保了近10户返乡人员,每天奔走在包保的返乡人员之间。

在秦栏镇,像李正萍这样一家齐上疫情防控一线的文明家庭还有很多。他们有的夫妻齐上阵,有的父子同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绽放出一朵朵文明之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