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要闻综合 > 正文

《心理调适指南》帮群众走出“疫情困境”

滁州网讯(记者李文刚)近日,家住滁城创业北路社区的王女士纠结的心终于放松了,家中一直不敢打开的窗户也敞开了。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向谨慎的王女士更加紧张焦虑,担心病毒潜伏在身边,一度不敢开窗透气,家里每天酒精消毒几次。“多亏看了社区播放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心理调适指南》10条短视频,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了。”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少人表现出担忧、恐惧、悲伤和愤怒等负面情绪。逐渐积累的负面情绪,把很多人困在了疫情下的“心理牢笼”里。为迅速、有效、科学、规范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心理干预工作,中央文明办与国家卫健委联合推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心理调适指南》,内容涉及老年人、儿童、青少年、孕产妇、返岗工作人员、一线防疫人员、居家隔离人员等10类人员心理调适方法指南。创业北路社区就利用大厅彩屏进行宣传播放,对辖区居民及时进行疫情心理疏导。

除此之外,我市各地各部门利用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宣传播放应对疫情心理疏导的视频短片,以提高广大民众居家自我心理调节能力,从而积极、理性应对疫情。市交通运输局利用滁城35条公交线路400余辆公交车车载视频循环播放,每天近6万余人次观看。同时,在滁州高铁站、汽车站候车大厅、站前广场高频播放视频短片,帮助群众在面对疫情做好身体方面防护的同时,更要学会有效缓解和应对恐惧和焦虑等情绪。滁州五中则利用班级微信群、教师工作交流群及校园网站等形式向学生、家长、老师转发推送视频短片,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疏解心理压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