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战疫情文明校园在行动 > 正文

共同战“疫” 滁州中学思政人在行动

111(127)

赵美芹老师给学生在线上课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神州,所有中华儿女都参与到了这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滁州中学的思政课教师们,立足全民抗击疫情的团结行动,制定网络思政课教学实施方案,把疫情阻击战转化为思政课教学创新的契机,以课堂为战场,把战“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人民爱党爱国的担当本色,充分融入思政课教学,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现抗击疫情人民战争大课堂和思政课小课堂同频共振,切实推进思政课一体化铸魂育人的课程建设。

《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共同战“疫”,我们都是战士!》,这是赵美芹老师在线上给学生上的议题探究课,她将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重大举措、感人事迹,融入思政课教学。通过议题“武汉封城,你该如何选择?”引导学生理解整体与部分的辩证关系,培养学生集体主义观念和家国情怀。通过打赢抗疫战情境素材,从部分角度强调英雄的时代价值,引领学生懂得责任与担当、爱与感恩;《疫情之下,我们在行动!》时政专题课,通过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为学生们上了一堂道德责任和理想信念教育课,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激励学生在抗击疫情中勤学修德、明辨笃行。

滁州中学思政课老师们利用抗击疫情的真实情景情境,及时把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思政课的教学内容,将生命教育、信念教育、道德教育、责任教育融入到教学过程中,进一步增强了思政课教育教学针对性、实效性和亲和力、感染力。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