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打赢三大攻坚战 > 正文

我市“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亮实招

扶贫产业项目复工复产率达100%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记者从市扶贫局了解到,我市以“四个聚焦”为抓手,深入开展“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集中最强兵力发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已实现农业产业扶贫基地、就业扶贫车间、扶贫电商网点复工复产“三个百分百”。

聚焦扶贫项目。抢抓春季生产发展势头,规范项目运转,加强项目指导与服务,切实提高项目服务质量,全市154个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基地已全部复工。全市认定的60个就业扶贫车间全部复工复产。开展电商扶贫大调研,摸实情、查问题、治病灶,推动电商扶贫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全市99家农村电商企业、贫困村电商网点全部复工营业。

聚焦就业扶贫。采取有力举措,对已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加大稳岗力度,对未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加大选岗力度,对曾就业但目前未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加大返岗力度。通过“双送双促”活动等累计推送1.82万个岗位,发布用工信息785万条,同时线上发布招聘会116场,为820名贫困劳动者开展“点对点、一站式”送人到岗活动。

聚焦消费扶贫。采取“搭建平台线上销、驰援疫区线下销、畅通渠道对外销、工会动员对内销”的“四销”方式,有效解决疫情防控期间部分困难群众和扶贫基地因农产品销售难导致的“猪压栏、鸡压棚、鱼压塘、菜压田”难题,实现1136.01吨滞销鲜活农产品全部清零。

聚焦核心指标。把健康保障摆在首位,全力保障贫困人口基本就医的同时,对全市有诊疗需求的128228名贫困人口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同时,加强对建档立卡学生的关心关爱,住房保障应改尽改,深入开展全市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情况回头看,着力解决疫情期间贫困群众存在的“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杨海燕 记者王太新)

责任编辑:汪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