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关爱未成年人 > 正文

爱心手机让困难家庭孩子学习不掉队

滁州网讯 为帮助困难家庭孩子解决因缺少通讯工具导致“上学难”问题,近日,中国电信滁州分公司联合市扶贫开发局筹集了77部智能手机,装好上课软件之后捐赠给上网课有困难的贫困学子、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未成年人,力争做到线上学习“一个都不能少”。

凤阳县大溪河镇中学学生王琴因为家里仅有一部智能手机,需要和弟弟共同使用,但是课程和时间又发生冲突,网课学习受到影响。就在一家人一筹莫展时,凤阳县扶贫办为她送来了智能手机,解决了难题。拿到新手机后,王琴露出了笑容,笑着说一定会好好学习。

由于爷爷奶奶没有智能手机和电脑,在明光市桥头镇上小学的刘婷遇到了同样的难题。扶贫责任人了解情况后,立即通过社会扶贫APP发送物品需求,希望能得到爱心人士的帮助,解决上网课难题。需求发布后没多久,滁州市电信公司就主动联系,表示愿意为刘婷捐赠一部手机和免费流量包,帮她解决线上学习问题。收到新手机,下载好学习程序,学习使用方法,刘婷破涕为笑:“不用担心学习跟不上进度了。”(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