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一线抗疫群英谱 > 正文

舍小家,为大家

——来安县罗顶村综治专干王时茂一线抗“疫”记

今年春节以来,来安县张山镇罗顶村的村民们进出村时总能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村综治专干、51岁的共产党员王时茂站在路口的检查站,对外来车辆进行登记、人员测量体温,对本村出村人员检查是否戴口罩;同时,热情地向进进出出的人们宣传防疫常识。

根据安排,他负责夜间村部路口、G345国道执勤点,开展测量体温、登记过往车辆工作,白天则负责摸排走访。妻子打趣道:“你白天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晚上路上站岗执勤,一天接触那么多人,我可要离你远一点。”他笑笑说:“这个时候,我更要为村民站好岗,守好路。”妻子看着他这么执着,也被影响了,每天做好热饭,送往村部执勤点给值班人员。

他还采取“分类走访登记”工作法,入户排查登记、市外人员登记、重点疫区人员登记、疫区人员密切接触人登记同步进行,确保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时,利用家用车安装小喇叭改造成流动宣传车,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利用自己开展“双提升”工作组建的微信群发送防控信息,劝导村民做好个人防护。

王时茂的家境较殷实,工作之余成立了家庭农场,承包山林200余亩,现有跑山猪300余头,羊存栏量310只,鸡2000只。疫情发生后,他不顾个人损失,主动联系县红十字会捐款5000元,并无偿捐献10000枚鸡蛋。他的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善举,得到广大村民和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