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战疫情道德模范在行动 > 正文

我市百余道德模范奋战“疫”线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市百余名道德模范在党和政府的号召下,积极发扬榜样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舍小家为大家,与广大干部群众并肩战斗,冲锋在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一份份力量。

疫情发生后,各级道德模范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动态,发放宣传材料,为群众答疑解惑,消除恐慌,增强防控信心,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和防护意识。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高红,主动申请加入村志愿服务防控宣传小组,哪里缺少人手,她就请缨支援哪里。第六届安徽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李宏祥以道德模范、法治校长的名义,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公共场所发放《“中国好人”李二宝致天长学生家长一封信》,动员家长以身作则照顾好子女,劝导公共场所不聚集。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合理饮食。”道德模范做出示范,引导身边亲友和群众戴口罩、不聚餐,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阻断阻隔引发疫情的渠道,革除危害健康的生活陋习。以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陈贤、曹旭夫妇为代表的全市100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纷纷参与“公筷公勺”行动承诺,带动亲人、朋友,引导人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

为协助一线防疫工作者共同抗击疫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道德模范积极主动捐款捐物支援“疫”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第二届安徽省道德模范、“安徽好人”、盲人企业家水巨洋,听说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等顾不上吃饭,向凤阳县红十字会捐赠33箱方便面和现金2万元。第五届安徽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徐明峰,从正月初二就开始奔波忙碌,为执勤民警、环卫工人等送去口罩、雨衣、手套等防护物资,表达一名道德模范对基层一线防疫人员的敬意。李宏祥自发搭建线上捐赠“快通道”,组织天长市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湖北武汉捐款。截至目前,我市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354人共筹集善款137642元,其中道德模范36人捐款38570元。

第四届安徽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刘恩连,积极参与全椒县道德模范“星火燎原”志愿服务队组织的“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志愿值守公益活动,以高速收费站出口、高铁站等区域为重点,配合卫生、交警、交通等部门专业力量,热情参与往来旅客体温检测、秩序疏导等基础防疫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共有百余名各级道德模范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不遗余力地贡献着一份份力量。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就像一面面旗帜、一座座堡垒,凝聚着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孙雪婷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汪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