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复工进行时 防疫有高招 > 正文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 防控意识不能放松

各家企业复工复产,商贸餐饮景点开放,农贸市场活禽交易,随着近日市里有序恢复措施的陆续推出,滁城逐渐回归以往活力。

然而,有序恢复不等于完全解禁,不等于高枕无忧。毕竟,疫情防控尚未到可以鸣金收兵的时候,越是“节骨眼”,越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

毋庸置疑,从严实防控直至当下有序恢复,如此大好局面与形势,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统筹兼顾、整体防控的体现,是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勠力鏖战、群防群控的成果,过程艰辛,来之不易,理应珍惜。

但眼下,一时间,有人“嗨”起来,忘记还有疫情的存在:召朋呼友,诉“苦”解“愁”;“心安理得”出入不带证,抑或胡搅蛮缠,蒙混过关;口罩束之高阁,犹如“百毒不侵”;防控守则抛之脑后,“格格不入”。

殊不知,这种状态极其要命。设想一下,倘若再来“毒君”之流,我们又要如何收场管控局面,如何面对受此牵连群众,如何坦言担当作为?当下,抗“疫”大考并未结束,潜在危机依旧存在,后续仍待不懈坚守,决不能忘乎所以。关键时刻,不仅要统筹、实举、众智、协力,更要务必把疫情防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置于首位,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手硬”。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希望每一次突如其来的变数,会让我们经验后更为强大,让事业发展和社会进步更具广度、深度和高度。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