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复工进行时 防疫有高招 > 正文

滁州市超额完成2020年春季造林任务

抓实防控“主基调” 唱好复工“多重奏”

我市超额完成2020年春季造林任务

滁州网讯(鲍安平 记者李邦军)今年以来,我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主基调”,一手抓复工复产“多重奏”,扎实开展国土绿化、资源保护和产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林业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截至3月15日,全市完成造林13.67万亩,是省下达任务13.5万亩的101.3%。

突出早。市林业局在2019年夏季开始谋划造林空间,提早部署,出台方案,明确19项增绿增效重点工作,大力开展林业招商,招引造林主体258个,流转土地7万多亩。2月10日起组织林业系统复工复产。全椒县完成22.5公里国家风景道绿化。来安县半塔镇引进万利淮果农业公司,栽植薄壳山核桃7000亩。琅琊区以城区周边绿化为增绿突破口,率先完成造林任务。

强化实。各地结合特色产业,将造林任务落实到山头地块、田间地头,落实到造林主体。林业技术干部履职到位、责任到位,在包村开展疫情防控同时,向农户宣传林业发展政策,通过微信群、短信等平台发布林业技术信息2000多条。各地继续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南谯区在对麻栎奖补的基础上又出台薄壳山核桃每亩补助3200元的政策;定远县将薄壳山核桃补助提高到每亩4000元;天长市结合杨絮治理,财政支持364万元购买种苗,改造10个村杨树,发展薄壳山核桃2000亩。

狠抓严。严抓指导服务,乡镇林业技术人员包村服务,在整地、苗木、栽植与管护等方面实行“零距离”指导。天长、明光、凤阳将乡镇国土所与林业站进行整合,增强林业技术力量,提高服务效率。严抓督查调度,市林长办采取一周一报送、两天一通报的方式,将造林进度通报市级和县级林长,充分发挥林长指挥、调度作用。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