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关爱未成年人 > 正文

多举措保护疫情期间留守儿童健康安全

滁州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定远县高度重视留守儿童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采取多项举措,保护疫情期间留守儿童健康安全。

加强组织领导,把好疫情防控方向。该县民政局责任股室成立了县留守儿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和指导全县农村留守儿童疫情防控工作。

制订防控方案,全面展开疫情排查。制订印发留守儿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各乡镇按照“早发现、早隔离”的原则对所有留守儿童进行排查,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并将有关情况及时报给县防控办等有关部门。

采取应急措施,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制订印发了留守儿童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及时对全县感染和可能感染新冠肺炎的农村留守儿童进行隔离。截至目前,全县无留守儿童感染疫情。

加大宣传力度,树立战“疫”信心。充分利用多种宣传方式,切实将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到留守儿童及其近亲属,指导他们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减少外出,有效防止了疫情扩散。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