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文明餐桌 > 正文

滁州市文明村镇章广镇:公筷公勺引领新“食”尚

3月18日章广镇道德模范沙扣年宣传公筷公勺倡议书1.JPG

滁州市文明村镇章广镇宣传公筷公勺 图片来源:章广镇

百姓餐桌无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滁州市文明镇章广镇因时因地制宜,采取多种举措倡导居民群众共同遵守节俭养德、拒食野味、使用公筷公勺等餐桌文明规范,切实发挥好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作用。

广泛宣传,营造分餐良好氛围。为防范和减少交叉感染及食源性疾病传播,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该镇志愿者们进村入户,在饭店、农贸市场、超市、车站等场所张贴“公筷公勺”文明餐桌倡议书,向家庭住户倡议家庭用餐使用公筷公勺,固定个人餐具,引导分餐分“食”新风尚。通过搭建宣传台,向过往行人发放文明餐桌宣传页等一系列活动,全面倡导切实做到分餐分食不聚集。

文明分餐,创新供餐新模式。自市区文明办发出“公筷公勺·健康分餐”倡议后,该镇即刻响应开展“公筷公勺”行动。在政府食堂里,就餐人员有序排队使用自己的餐盒打取中餐。政府食堂负责人表示,使用公筷公勺既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也是对他人的尊重和爱护,更是“践行文明礼仪、引领文明风尚”的应有之义。在接下来的营业过程中,他承诺将继续推行公筷公勺,助力疫情防控。

小餐桌,既有大文明,更有大健康。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握手文明、告别陋习,争做“文明餐桌行动”的践行者、推动者,让“分餐”成为“新食尚”。

2020年3月20日陆岗村宣传防疫知识手册拍摄者张军工作单位章广镇陆岗村.jpg

滁州市文明村镇章广镇宣传公筷公勺 图片来源:章广镇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