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文明新风 > 正文

使用公筷公勺,从每餐做起

滁州网讯 倡导公筷公勺,树立文明新风。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的关键时期,我市多部门发起“公筷公勺行动”,向市民发出公筷、公勺、分餐的倡议。市苏宁广场警务站积极响应号召,全体民警辅警主动带头,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使用‘公筷公勺’,从每餐做起”志愿宣传活动。

“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外出,除此之外我们还应该改进就餐习惯,使用公筷公勺便显得尤为重要。”对于开展此次宣传活动的目的,苏宁警务站负责人陈春昕说到。警务站数十名民警辅警分批次走上街头、走进餐馆,向过往市民和餐饮商户发放《滁州市“公筷公勺行动”倡议书》,向他们详细介绍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倡导从自身做起、从每一餐饭做起,自觉使用公筷夹菜,按需取食,拒绝铺张浪费。与此同时,警务站民警从自身做起,强调在单位食堂就餐时,务必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使公筷公勺成为餐桌上的“常客”。

苏宁警务站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倡导广大市民节约用餐,提高公共卫生水平,让文明通过用餐的方式走进家庭。“公筷公勺行动”,从我做起,从每餐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新的健康生活方式,争当文明餐桌的示范者、推动者、引领者。

(李 林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