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要闻综合 > 正文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市民消费莫忘防护

滁州网讯(通讯员蒋 楠 记者张开兴)随着众多商家逐步恢复营业,市民的生活逐渐恢复正常。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日前发布复工复产消费提示,提醒市民强化安全防护,科学理性消费。

提示提醒消费者,当前疫情逐渐平稳,但安全防护的思想不能松懈,出门仍然必须佩戴口罩,人多的地方不要去,亲朋好友的聚餐要再缓一缓。在消费时,建议消费者做到“三要”。一要理性选购,依照自身实际需求理性购物,不要冲动消费;二要保存凭证,在通过网络平台购买商品或服务时,要提前与经营者确认付款方式、交付方式以及配送费用,并保存消费凭证;三要配合疫情防控,在进入经营者场所时,务必佩戴口罩并配合经营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消保委也提醒广大经营者,要求切实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引导消费者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强内部管理,做好场所消毒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工作,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上岗,采取必要的防控措施,如控制进店人数、控制用餐人数等。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