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要闻综合 > 正文

滁州经开区城管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

滁州网讯(张 弟 记者李邦军)为有效推进辖区犬类规范管理,提升市民文明养犬意识,连日来,城管滁州经开区分局多措并举坚决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

该局发挥社区、物业联防联控作用,以流动巡查与投诉处理相结合方式把不文明养犬行为纳入日常巡查重点内容,深入辖区重点路段、公共区域以及居民小区等重点部位对遛狗是否牵绳、养犬是否办理犬证、是否存在流浪犬等行为和问题认真巡查梳理。同时,充分利用好12345市长热线平台和问题交办平台,不断提升辖区犬类规范管理程度。

针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该局采取宣传教育与依法处罚相结合。重点对居民小区、公园广场、菜场周边、企业内部等场所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整治宣传,引导市民规范养犬。同时,发挥法律指引性和教育性作用,通过处罚来震慑不文明养犬行为,对宣传教育无果的行为予以依法处罚。

下一步,该局将严格按照《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滁州市城区限制养犬管理办法》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继续发挥社区、物业联防联控作用,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努力实现辖区主次干道、居民小区、公共场所无流浪犬,群众反映强烈的养犬管理问题得到基本解决。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