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诚信宣传 > 正文

亲戚借款起纠纷 巧妙执行化矛盾

滁州网讯 亲戚间遇到困难互相帮扶本是美德,但因此“闹”上法庭就让亲情淡薄不少。近日,来安县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通过执行法官耐心沟通,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偿还了全部欠款30万元。

张某与储某系远房亲戚,2009年1月24日,张某因承包工程资金短缺,向储某借款30万元,并当场出具载明“借到储某现金叁拾万元整”的借条一份。2019年6月24日储某找张某催要该笔借款,双方因利息问题未达成一致,储某遂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张某偿还储某借款30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张某未能按规定履行还款义务,储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张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材料督促其尽快履行判决内容。鉴于双方当事人是亲戚关系,执行法官决定以思想疏导为突破口,从人情法理等方面反复细致的劝解,张某深有感触,并表示愿意一次性全部付清欠款。申请人储某得知后,也表示愿意放弃利息部分。至此,一起亲戚之间因借款而闹上法庭的案件,在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得到圆满解决。

(韩兰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