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文明旅游 > 正文

携手文明旅游 同心抗击疫情

——-琅琊山风景区广泛开展清明节假期文明旅游志愿服务

HS2{@G(GZLZKVKE[ATPFT%S

图为:市琅管委联合市文化和旅游局、琅琊区古道社区在琅琊山风景区北大门游客服务中心入口开展“携手文明旅游,同心抗击疫情”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为提升疫情防控期间琅琊山风景区清明节假期文明旅游环境,市琅管委精准谋划、多措并举,广泛开展假日期间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全力构建假期文明旅游风景线。

]YWRX]]1{71C2AMTBZMCLA7

图为: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向市民和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

制定工作方案。节前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加强2020年琅琊山管委会清明节假期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和文明旅游劝导工作的通知》,要求景区各游客聚集地结合岗位分工,做好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尤其做好游客聚集行为的劝导和制止工作。

$B9$FMH5F91%XGV]`Q[}T5Y

图为:文明旅游志愿者在醉翁亭广场外与游客家长一起,引导孩子将垃圾扔在垃圾桶内

坚持正面引导。联合市文化和旅游局、琅琊区古道社区,于清明节期间在景区北大门游客服务中心、醉翁亭景区等重要区域开展“携手文明旅游,同心抗击疫情”志愿宣传服务活动,向市民游客发放《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文明旅游十大提醒语》《防范新型肺炎48字守则》等宣传资料,并同时组织志愿者在宣传标牌、售票窗口等处,开展宣传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向大家倡导文明旅游,营造文明氛围。

41I~ETA%GBYBL__GVJ3J$RX

图为:文明劝导志愿人员对游客在溪水中捕捞鱼虾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

加大反面曝光。联合市属媒体,对攀爬景观、捕捞鱼虾、卧躺座椅、不带口罩等不文明行为采取现场拍摄或曝光的手段,及时制止、帮助并劝导其主动改正,力争将旅游不文明行为扼杀在摇篮里。

假日期间,在广大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琅琊山风景区旅游不文明行为较同期有明显下降,文明旅游理念已渐入人心。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