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打赢三大攻坚战 > 正文

筑牢“铸安”防线 确保园区安全

今年以来,中新苏滁高新区大王街道办事处在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坚强领导下,慎终如始,以疫情防控为着力点,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实现了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强化业务学习,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该办先后组织学习了上级就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法》,落细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这一方针,始终牢记将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肩双责”这一政治责任。

重视消防安全,营造安全居住环境。在园区安委办和南谯消防大队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先后开展六次消防安全督查、检查;在邻里中心市民广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发放消防安全手册千余份;在小区悬挂安全生产条幅12幅,并配合做好市消防安全大检查。

狠抓禁放工作,实现一声不响目标。该办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张贴、发放宣传通告200份、一封信6000份、告知书6000份;与各村(社区)、物业签订禁放责任状5份、承诺书5份,坚持重要时间节点、重点时段、路段常态化治安巡逻,小区内无一户居民燃放烟花爆竹。

排查汛期隐患,夯实防汛抗灾基础。该办组织办村有关人员对境内水域、清流河等防汛重点地段开展了汛前检查,共排查出安全隐患点10处,及时提出隐患点处理意见并形成书面材料上报园区研定。

紧盯禁烧不放,筑牢大气防治防线。该办加大值班值守力度,一方面安排办事处人员值班,一方面督促各村(居)“前哨”人员不间断巡逻,确保及时发现火点,及时组织力量扑灭,确保一季度卫星遥感监测“零”火点。

加强疫情防控,落实公共安全措施。迅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明确责任,分片包干;果断关闭小区多个出入口,集中力量,封闭管理;持续开展多轮“地毯式”排查,尤其是对湖北(武汉)以及境外等返滁人员;始终坚持办村(社区)、物业24小时值班制度,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常态化开展小区疫情防控巡逻,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格实施公共场所消杀作业,净化环境,方便群众。 (吴学明)

责任编辑:汪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