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复工进行时 防疫有高招 > 正文

技术创新添动力 企业复工有活力

——安徽亚兰密封件有限公司复工复产见闻

疫情之下,企业如何做到抗“疫”生产两不误?技术创新是“强大引擎”。定远县高新企业亚兰密封件有限公司复工后,面临缺人、缺物、缺订单的困难局面,公司迅速找准病症、对症下药,引进一批先进设备,利用新工艺、新技术、新方法提高产能,缓解了困难局面,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订单任务,产量实现逐日提升。

该企业总经理助理晏荣涛介绍,疫情发生初期,因招不到充足的员工,产能有限,导致40%至50%的订单流失。面对困境,2月17日复工前,企业紧急召集团队主要研发人员商讨解决方案,研究决定通过发挥高新企业特有的创新能力来解决问题。

说干就干。企业迅速引进先进的工装夹具设备和工具柜,更新原有的老旧生产设备。引进设备后,原本生产密封件需要三人同时操作,现在只需要一人,有效节省了人力资源;原来配件需要多台机器合作加工,配置工装夹具后,现在一台机器就可以完成加工,优化了生产结构,实现流水线作业,快速提升了生产效率,产能也随之提高1.5倍;生产车间还配备了调度室,采用计算机辅助管理和生产,进一步为产品质量保驾护航。

此外,面对招工难、防疫物资短缺的困境,定远县政府以及定远经开区管委会多措并举、掌握需求、精准发力,定时为企业提供免费的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摸排务工人员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招聘公告,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难和物资短缺的局面,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了保障。

“疫情对我们公司的发展虽然有一定的影响,但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与指导下,通过企业自身的不懈努力,企业的生产经营形势正呈现出积极向好的态势,今后我们会更加努力,以市场为导向,危中寻机,化危为机,想方设法扩大产能,确保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该企业负责人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