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复工进行时 防疫有高招 > 正文

来安精准施策助力中小企业渡难关

滁州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来安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工作部署,强化“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活动,给予企业减负、稳岗就业、金融等多方面扶持,帮助中小企业纾难解困。

推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加强分类指导,强化精准施策,稳步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将全县规上企业和重点项目全部纳入防控用品统一保障范围,协助解决企业防疫物资缺口。3月11日在全市率先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100%。

稳定中小企业就业岗位。疫情防控期间,将线下活动转向线上,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网络招聘活动。为71家企业发布最新招聘信息3134条,开展线上培训和转岗培训共808人次,帮助企业招工1121人。

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通过开展线下银企对接活动,组织银行机构走访中小企业613户,为113家企业新增投放贷款14.9亿元;帮助66家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和展期,共计4亿元;县担保公司为6家企业提供融资担保贷款1550万元;人民银行通过专项再贷款向特定金融机构提供低成本资金,为15家企业办理贷款,共再贷款4128万元。

减免中小企业部分税费。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减免、缓缴部分税费,为47家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1901万元;减免546家企业水费17.4万元、77家企业气费49.1万元、127家企业基本电费107.5万元;为承租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的294户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278.5万元;为13家小微出口企业办理“零保费”投保短期出口信用险。

(王 典)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