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最美战疫人 > 正文

春光正好 英雄回家

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30名队员载誉归来

春光正好 英雄回家

1

滁州南高速出口,交警向医疗队员们敬礼。 记者 计成军 卢志永 摄

滁州网讯 去时寒冬未尽,归来已是春花灿烂。在圆满完成各项援助救治任务,实现“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后,4月10日上午,滁州第三、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30名白衣战士结束医学观察,载誉凯旋。

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逆风而行,奔赴荆楚,在充满危险的武汉“疫”线战场,无惧生死,不计报酬,为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立下了汗马功劳、贡献了滁州力量。如今,他们终于返回家乡,得以抱一抱日思夜想的亲人,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继续救死扶伤的事业。

2

4月9日,结束休整后的医护人员摘下口罩合影留念。记者卢志永 计成军 摄

三十位战疫英雄平安回家

4月10日早上7时30分,30名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整齐列队,有序走出隔离休养酒店登上了回家的大巴。

一路欢声笑语,一片喜乐祥和。在回家的大巴车上,队员们早已归心似箭,有的已迫不及待地与亲人视频连线;有的则“对镜贴花黄”,为见面的那一刻展现自己最美的形象。

铁骑开道,警车护航。9时40分,随着载着英雄的大巴车驶出滁州南高速收费站,市交警支队的铁骑护卫队整装列队,以最高礼遇、最高规格和最深敬意迎接这群“硬核”战士们平安回家。

此时,在市政务中心的南广场上,由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家属代表、派出医院代表、爱心企业和群众代表等组成的欢迎方阵早已在此等候多时。大家手执横幅,捧着鲜花,向着英雄归来的方向翘首以盼。

上午10时许,在铁骑护卫队的引领下,载着战疫英雄的大巴车缓缓停在市政务中心南广场上。鲜花、掌声、喜悦、欢笑……欢迎的人群将大巴车团团围住。战疫英雄们在离开家乡、离开亲人两个月后再次踏上家乡的土地,人群中见到了思念已久的家人和同事。他们张开双臂,相互拥抱,泪水肆意。

支援湖北医护将全部归队

在全国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刻,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他们代表滁州全力驰援湖北。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精湛的医术救治患者,以医者的仁心温暖患者,以顽强的意志鼓舞患者,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立下了赫赫战功;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舍小爱为大爱,奋不顾身、冲锋在前,展现了皖东儿女的使命担当与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和浓情厚意。在武汉期间,经第三、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救治的491例新冠肺炎患者,做到所有患者零死亡、零复发、零返院,30名医疗队员也做到了零感染。

让我们牢记战疫英雄们的名字,他们是洪刘、潘丽娟、茆生琴、臧龙、胡慧文、马长欣、余友琴、肖燕、沈培培、马莉、吕杨、余露、丰安凤、张伟、赵宏伟、卢杰、张俊远、王敬、王承玉、张明珠、张文芳、孙陈香、仰丹丹、克修尧、余静、陈茜、余强、秦晓敬、汪艳、王林。

据了解,我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0人,目前正在隔离酒店进行医学观察,预计将于本月中旬返滁。届时,我市派出的6批医疗援助队共计54人将全部归队。 (记者汤珏 郭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