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最美战疫人 > 正文

“长大了我要像妈妈一样治病救人”

滁州网讯 在广场的欢迎人群中,有一位“特殊”的小家属代表,她一直手持五星红旗,伫立在此次凯旋的医疗队队员仰丹丹的宣传画面前,出神地看着。她就是仰丹丹年仅5岁的女儿小陈希,当日她与爸爸一道接妈妈回家。

“妈妈去外地工作了。”“我为妈妈亲手做了张幸运卡片。”“妈妈跟我通电话,我给她看了邻居送给我的小狗……”面对记者,小陈希谈及妈妈滔滔不绝,眼神明亮而有神。记者了解到,仰丹丹随我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于2月9日赴武汉参加抗击新冠肺炎任务,分配至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3月13日进驻武汉协和医院西院,接管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护理工作。

“想妈妈吗?”已经整整60天没有见到妈妈的小陈希用力地点了点头,眼睛里噙着泪水,“但是我在家会听爸爸的话,好好吃饭……”懂事的小陈希告诉记者,虽然妈妈不在身边,但一有时间就会打电话来,自己已经是一名幼儿园中班的小朋友了,一定不会让妈妈担心,“我长大也要像妈妈一样治病救人”。

(记者汤珏 郭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