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复工进行时 防疫有高招 > 正文

滁州推出“皖江英才抗疫贷”

我市推出“皖江英才抗疫贷”专属融资服务产品,目前5家企业获批,贷款1.71亿元

“英才抗疫贷”,缓解人才企业融资难

滁州网讯 “在滁州市人才办和来安县人才办的精心帮助下,短短一周左右,我们公司就申请到‘皖江英才抗疫贷’1000万元,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华润滁州医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克军激动地说。为激励全市各类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精准助力抗“疫”企业和科研机构发展,记者获悉,近日,我市推出最高额度3000万元、最长期限10年的“皖江英才抗疫贷”专属融资服务产品。滁州市人才办积极帮扶人才企业办理“皖江英才抗疫贷”,与银行、企业建立三方联动和0.5天审核反馈机制,助力重点人才企业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共摸排重点人才企业82家,27家企业与银行达成合作意向,5家企业获批复,获批贷款达1.71亿元。

提供专属融资服务

经营受阻、融资困难、开支大增……“受疫情影响,‘活下去’成为一些企业的当务之急。”据滁州市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之下,部分企业在经营和发展中不可避免地面临着诸多难题,其中以资金问题尤为突出。为解决受困企业和科研机构融资问题,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近日,市人才办联合中国银行滁州分行推出“皖江英才抗疫贷”,精准高效为人才企业提供专属融资服务。

据悉,“皖江英才抗疫贷”最高额度为3000万元,除提供流动资金贷款外,还可提供最长10年期的固定资产贷款,其服务对象为以国家和安徽省及市级以上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为实际控制人、股东或主要研发人员的在滁注册企业和科研机构。其中优先支持大力投入疫情防控技术、产品、药品(含抗体、疫苗)研发生产以及相关领域课题攻关的企业和科研机构;以及在滁高层次人才参与的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装备制造等领域的重点企业和科研机构。

全力助力战疫解难

记者了解到,除具有授信额度高、贷款期限长等特征以外,“皖江英才抗疫贷”还以其更低的贷款利率为人才企业注入“强心剂”:对纳入人民银行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或科研机构等,利率最低可至2.05%;对省发改委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利率不低于3%等。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共摸排重点人才企业82家,27家企业与银行达成合作意向,5家企业获批复,获批贷款达1.71亿元。

“‘皖江英才抗疫贷’自推出以来,便受到全市人才企业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为更好地扶持人才企业发展,滁州市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市人才办第一时间全覆盖摸排全市符合相关条件的在滁企业,并建立融资需求清单;通过多种途径和手段,广泛宣传、上门服务,及时将政策精准推送到重点企业、重点人才;与此同时,积极对接银行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审批,快速推进放贷,全力以赴地以实策实效助力人才企业战疫解难。

(高珍伟 记者汤 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