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一线抗疫群英谱 > 正文

逆行出征的英雄们全部到家了!

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最后一批队员昨日返滁;至此,6批医疗队共计54人全部平安归来

滁州网讯 昨天上午,在众人的期盼中,载有我市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的大巴车稳稳停在市政务中心南广场上。1月27日,我市首支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发,经历了2个多月生与死的考验,在结束了两周的医学观察后,4月14日上午,他们平安归来。至此,我市支援湖北6批医疗队共计54人全部回家。

分别79天,援助医疗队全员归滁

4月2日、4月10日,我市分别迎回了首批和第二批返滁的44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昨天,全市人民终于把支援湖北抗疫的最后一批10名医护人员也盼回来了,他们是我市最早一批出征也是最后一批返回的白衣战士。来自企业、机关、医疗系统的代表,约200多人在市政务中心南广场以最高礼遇、最隆重仪式迎接白衣战士们回家。

在欢迎仪式现场,迎接英雄们的是彩虹门、红地毯、鲜花、掌声……分别79天后的重逢让人格外期待。欢迎的人群中举起了“战疫英雄欢迎回家”“滁奇制胜英雄归来”的标语。当十名队员走下车后,和前来迎接他们的亲人朋友相拥在一起,欢笑、泪水是此时此刻心底感情最直白的表达。

滁州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芮晓艳表示,在支援武汉期间,首批医疗队队员主要负责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大家用生命守护生命,不惧艰险、相互鼓励、负重前行,做到了“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即便在武汉疫情已经趋于稳定,各地医疗队陆续返回,我市首批医疗援助队的队员们纷纷在请战书上签字,要求转战武汉肺科医院。

芮晓艳说:“支援武汉是队员们一次特殊的人生经历,更是一段宝贵的人生财富。大家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和强大的中国力量,也让每一位队员重新审视医生的职业精神,‘生命高于一切’。在返回原来的工作岗位后,我们将继续发扬‘战疫’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疫情面前,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昨天返回的是我市首批出征的医疗队,也是最后一批返回的医护人员。他们是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方敏、杨倩倩、张余露、李苗苗、王吉文、袁学菲、徐文静、吴敏、芮晓艳、范洪峰。

十名白衣勇士面对充满未知的前方,面对最危重的患者,面对较大受感染的风险,一往无前、最先出征。在疫情最严重、任务最艰巨的武汉,援助人员与各地支援武汉医疗队一道,奋不顾身、忘我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共同保卫武汉、保卫湖北,出色完成了医疗救护任务,赢得了广大患者的普遍赞誉,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立下了卓越战功。在武汉疫情得到控制,其他医疗队陆续撤离、载誉而归的时候,我市首批医疗援助队成员们仍然以抗疫大局为重,坚守在抗疫一线并最后撤离,是抗疫火线上的中流砥柱、最美“逆行者”的标兵。

在全国疫情最严峻的关键时刻,在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最需要的紧要关头,我市共有6批54名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奔赴湖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市的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忘我奋战,体现了医者仁心、护佑生命的大爱,在疫情面前交上了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记者郭 军 汤 珏)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