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战疫情文明村镇在行动 > 正文

市级文明家庭以行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持续开展之际,南谯区各级文明家庭以实际行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他们用自己的言行来动员、号召、带动广大的居民群众自觉参与到这场关乎全民的爱国卫生运动中来,进一步促进人民身心健康,同时也为抗击疫情营造良好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415103253

安徽省最美家庭、滁州市文明家庭高青旺家庭在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图片来源:大柳镇

在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如火如荼开展之际,安徽省最美家庭、滁州市文明家庭高青旺家庭不仅带头清洁家庭卫生,而且还主动在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当起了志愿者。连日来,高青旺老两口都会身穿红马甲出现在皇甫山国家森林内,对景区道路进行清扫,向游客、工人等宣传爱国卫生、公筷公勺、保护野生动物等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爱国卫生运动。

滁州市文明家庭兰家萍家庭带头宣传爱国卫生知识.jpg

安徽省最美家庭、滁州市文明家庭兰家萍家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    图片来源:珠龙镇

为积极动员居民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大力营造干净、整洁、绿色的人居环境,在珠龙镇北关村,滁州市文明家庭兰家萍家庭充分发挥文明家庭示范带头作用,他们积极参与北关村开展的“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活动,主动到村里向群众发放宣传单页,义务清扫村组道路等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爱国卫生运动吗?爱国卫生月是每年的几月?今年的主题又是什么呢?……”,在滁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四年级(5)班的QQ群中,身为滁州市文明家庭的吴娟正在用QQ直播的形式为班里57名同学上一堂特殊的知识普及课。自爱国卫生月启动以来,滁州市文明家庭吴娟家庭义务当起了爱国卫生运动的讲解员、引导员、行动员。吴娟家庭在带头做好家庭卫生清洁的同时,还主动参加社区环境治理,清除楼道、电梯内垃圾杂物,为公共设施擦拭消毒水,自觉践行文明行为,引导身边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不仅如此,吴娟还义务的为班级同学讲解爱国卫生知识,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教育他们要保护环境、加强锻炼、拒食野生动物等。

 

“勤洗手、多通风;用公筷,多分餐……”,4月21日,在南谯区施集镇街道,滁州市文明家庭王光忠熟悉的话语又再次吸引了不少前来赶集的居民群众。为带动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市级文明家庭王光忠家庭带头示范,不仅主动为镇文化站打扫卫生,对广场上的运动器材消毒,还发挥他文艺写作特长,为该镇家乡人文艺志愿服务队创作文艺作品,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爱国爱家,守望相助。

滁州市文明家庭童来忠家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jpg

“人人动手,美好家园”,自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以来滁州市文明家庭童来忠家庭,用实际行动传承着爱卫优良传统。为全面助力疫情防控成果,为学生复课提供良好的环境,身为教师的童来忠家庭带头对学校的教室、宿舍、厕所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对校园内、教师住宿区等公共空间内存在的卫生死角,绿化带的杂草进行全面清理。为学生复学创造了干净、整洁的环境。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