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文明新风 > 正文

小岗村“美德银行”储蓄乡村美德

滁州网讯 “我们村成立了‘美德银行’,以后只要干点好事,都可以记录下来,获得积分,能兑换生活物品,还表明这个人有素质。”凤阳县小岗村村民严德双高兴地说。

近日,小岗村村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小岗村美德银行积分方案(试行)》,成立小岗村“美德银行”。每户村民发放一张善行美德积分卡,通过规定项目进行加分,积分可在指定场所兑换生活物品。

据介绍,可加分的项目有6种,包含好人好事、公益活动、移风易俗、见义勇为、表扬表彰、垃圾分类,最低每次积10分,最高可积500分。积1分可兑换价值1元商品,年度积分前100名家庭,优先参加村里各类评选表彰。另外,非小岗村户籍村民可参加垃圾分类单项积分并兑现奖励,垃圾分类积分每月公示一次,其他积分每年公示一次。

为了促进村民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努力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同步发展,小岗村积极倡导公序良俗,弘扬文明乡风和小岗正能量,把“美德银行”打造成传播思想、实践文明、成就美德的平台,促进村风民风持续向善、向好、向美发展。

(金赵辉 陈 梅)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