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最美战疫人 > 正文

滁州郭庆:战“疫”最前沿,无悔媒体人

滁州网讯 工作12年以来,始终坚守在新闻事业第一线,采写大量反映滁州正能量的新闻。特别在疫情期间,深入医院、工厂、社区、高速公路等一线,采集大量反映滁州人抗击疫情的鲜活素材。近日,滁州市广播电视台社教中心电视新闻记者郭庆,被评为敬业奉献滁州好人。

“第一时间,第一现场,永远是他的追求。”敬业,是单位领导和同事对他的评价标签。从业12年以来,郭庆的足迹踏遍皖东大地,荆棘丛生的山林,污泥淤积的河湖,气温刺鼻的旱厕,烈日下的抗旱一线,寒冬刺骨的雪灾现场,可以说哪里有新闻,哪里就有郭庆的身影。他往往是一个人扛着摄像机,拿着话筒,拎着三角架,背着采访包,上山下乡、走街串巷、迎风冒雨、跋山涉水。回到单位,再完成写稿和编辑,忙到深夜甚至凌晨已是常态。也正因为如此,几乎每个月的内宣发稿量,均排在所在栏目的第一位。

然而,郭庆并不满足于此,他以内宣业务促进外宣工作。外宣对画面的拍摄要求较高,每一个画面的构图、拿捏都很有讲究。除采制的速度和效率外,对记者现场构思和策划能力也提出很高要求。通过多年钻研,郭庆在外宣方面也是一把好手,每年在央视和省台各频道累计发稿百余篇。在郭庆眼中,通过典型人物宣传滁州正能量,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托举哥”陈冲、“抱瓶哥”尚广飞、“支撑哥”张胜利和张仕平、“枕头哥”梅友成、“泥人哥”朱国兴、“纤夫哥”朱元龙等一大批滁州先进典型人物,均出自他的镜头。

2020新年伊始,疫情肆虐,他依旧迎难而上。从大年三十接到采访指令后,郭庆便全身心的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宣传报道中。他主动请缨,争做新闻战线的“冲锋者”,独自一人深入工厂、高速道口、医院、社区等,用镜头记录下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工厂职工、社区人员和志愿者等一大批奋战抗疫一线的人和事。疫情期间,郭庆平均每天工作长达15个小时,几乎没有主动休息过完整的一天,所有的辛劳凝结在一篇篇精彩的新闻报道中。

无论风雨,始终坚持在新闻事业的路上;抗击疫情,逆行而上冲在抗“疫”最前沿。郭庆用忠诚和付出,诠释了媒体人的初心和使命。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