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滁州好人 > 正文

面对火情,三位老党员挺身而出

滁州网讯 单元楼内电表箱处突起大火,小区居民惊慌失措纷纷逃离。危急时刻,三位年逾花甲的老党员挺身而出,奋不顾身冲进火场扑灭大火。近日,这三位火场里的“最美逆行者”,明光市退休人员陈福军、许乃军、杨永庆,获评“滁州好人”。

4月8日中午约11时30分,明光市明光街道花园社区明珠苑三区2栋一单元楼上突然起火。浓烟窜出楼道窗口,刺鼻的烟味惊动了小区居民,大家纷纷从楼上跑下来。有人惊慌失措,边跑边喊:“地下室着火了,要爆炸了!”

住在对面1栋的陈福军一家也急忙从楼上跑下来。陈福军冷静观察,发现着火点不在地下室,而是对面楼上。他急忙拨打119报警,从南门边墙上取下灭火器,奋不顾身往对面楼道跑。陈福军冲上二楼,发现电表箱处火光冲天,浓烟熏得他睁不开眼、呛得他喘不过气来。因有高血压,陈福军头晕没站稳,突然摔倒在地。强忍着疼痛,陈福军艰难爬起身来,抱着灭火器冲向大火。面对浓烈的烟火,陈福军用完灭火器内的干粉,大部分明火得以控制。

紧急时刻,许乃军也提着灭火器冲上楼来。与此同时,杨永庆突破人群,拿起灭火器,捂着湿毛巾,在烟雾中摸索着进入二楼。两人憋着气,向火点不断喷射灭火剂。两人强忍着几乎无法呼吸的不适,齐心合力把余下的明火彻底熄灭。三人终于安全返回楼下,满头满脸都是烟尘和白沫。

据很快赶来支援的消防、供电等部门介绍,如果不是陈福军、许乃军、杨永庆三人及时扑灭明火,后果将不堪设想。这是一栋老旧住宅楼,起火原因是线路老化。楼道里浓烟滚滚,火光冲天,温度很高,如果火势没有及时得到控制,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陈福军,1958年5月生,中共党员,明光市税务局退休税干。许乃军,1957年11月生,中共党员,明光市税务局退休税干。杨永庆,1959年10月生,中共党员,中国石化滁州明光石油分公司退休职工。

退休不褪色,党性绽光芒。面对大火,三位老党员临危不惧,挺身而出,逆向而行,冲到前沿,以英勇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