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打赢三大攻坚战 > 正文

明光“技能培训+信贷支持”助力脱贫攻坚

滁州网讯 技能铺路,政策护航。明光市将就业技能脱贫培训与扶贫小额信贷政策支持作为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双翼”,一搭一挡,同心协力,打出就业脱贫“组合拳”,助力脱贫攻坚。

技能脱贫培训拓宽就业渠道。为提高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的职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明光市人社局和市扶贫办联合举办就业技能脱贫培训班,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进行培训。目前,2020年第四期技能脱贫培训班已结束,由畜牧兽医局资深的老师为贫困户讲授家禽、家畜养殖方法和经验。通过面对面的讲解、手把手的教导,现场回答贫困户关于家庭养殖的问题,贫困户获得了养殖技巧,点燃了就业扶贫新动能。

扶贫小额信贷政策提供发展资金。为解决贫困户生产资金短缺、贷款难、利息贵问题,明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大力宣传扶贫小额信贷政策,不断扩大宣传力度和覆盖面。在贫困户接受就业技能脱贫培训之后,适时现场发放宣传手册,逐条逐项现场宣传、讲解扶贫小额信贷政策,为贫困户就业、创业增强造血新功能。目前,全市扶贫小额信贷在贷户数667户、金额2920.17万元,其中当年发放25户、104.3万元。

(赵启凤)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