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滁州好人 > 正文

为了抗疫,小伙将两万元婚房装修款捐了

滁州网讯 为了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位27岁男青年将辛苦攒下来用于婚房装修的2万元存款,捐给红十字会。之前,还通过希望工程定向给两名大学新生捐款,并对其中一名大学生长期资助,帮助他们圆梦大学。近日,凤阳县经济和信息化局产业规划和综合股股长杜文汉,被评为助人为乐滁州好人。

2018年,杜文汉与妻子结婚。由于婚房未交付,婚后一直住在岳父母家。2019年,杜文汉夫妻俩喜提新房,打算2020年上半年进行装修。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突发,这事便被耽搁下来。疫情当前,杜文汉时刻关注。他看到疫情防控需要全国人民同心共力,就想着为抗疫多做一些贡献。于是,他和妻子商量,想把积攒下来的2万元新房装修款捐了,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妻子有点舍不得,因为这对年轻人工作不久,买房之后还要还贷款,攒点钱不容易。但想到是为战疫捐款,妻子毅然选择支持丈夫。

杜文汉心地善良,很多同事都很敬佩。在此之前,他还向两名贫困大学生捐款,并对其中一人长期资助。杜文汉一直关注一档描写贫困大学生自强自立的电视栏目,用他们的精神激励自己。工作后,他多次想要帮助这些贫困大学生,但因为结婚、买房,一直没有多少积蓄。2019年夏天,他省吃俭用终于攒了一些钱,拨打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电话,为两名贫困大学新生捐款。妻子对此很支持,帮助丈夫对其中一名大学生长期资助,帮助他完成本科学习。

助人为乐的杜文汉,在工作中也兢兢业业、乐于奉献,快速成长为单位业务骨干,深受好评与肯定。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