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打赢三大攻坚战 > 正文

“你得帮扶,我受教育”

明光街道财政所丁伟珍帮扶特困户朱华银侧记

今年4月的最后一天,一位83岁的特困户老人朱华银因病经医治无效去世。那几天,一直帮扶他的明光街道财政所丁伟珍协调着老人的丧事。

朱华银是明光街道严岗村朱郢组的特困供养脱贫户。明光街道财政所所长丁伟珍和他结对帮扶两年多来,经常去老人家走访,帮助老人解决吃水、看病等问题,赢得了老人的信任和感激。

帮扶之初,丁伟珍见老人年龄大,到邻居家提水吃不便,就向村委会和街道办事处申报,并自己去跑自来水厂及其主管部门进行协调。由于老人所在的村庄没有自来水主管道,丁伟珍前后用了近一年时间奔走,总算让老人吃上了干净便捷的自来水。

丁伟珍每次去都要看看老人有没有足够口粮吃,有没有换洗、换季衣服穿,看看房子牢不牢固、漏不漏雨,并常请村医、社区医生给老人检查身体,或是看病。在帮扶老人的近三年时间里,丁伟珍总共去过老人家多少趟,他本人没有计算过。

有一次,丁伟珍注意到老人家里的吃饭桌陈旧破损,回去后就买了一套简洁大方餐桌并配了四只方凳,送给老人,老人喜得经常擦拭。还有一次,丁伟珍看到老人的衣被没有地方放,都堆在墙角,于是他从二手市场淘了一件木质大衣柜送给老人,等他过两天再去老人家时,发现老人已把室内收拾整洁许多,衣物有序在码放在大衣柜里。

此外,丁伟珍看到眼不好使的老人颤颤巍巍走到屋后上旱厕行动不便,就利用人居环境提升契机,在老人院内门旁新建了水冲厕所。

真心换得真情。老人见有人来就和人家说丁所长好。丁伟珍每次去老人家探访,总是见厕所冲涮得干干净净,一问老人才知道,原来是老人不舍得用,怕领导来时检查出脏来,坏了丁所长做的好事。老人总是在领导面前说他好话:“丁所长最关心我。”

“你又来关心我了。”这是老人见到丁伟珍常说的话。老人去世后,丁伟珍常想起这句话,总觉得自己做得不够。他说:“这次帮扶我也深受教育。参加帮扶工作以前,我羞于小善,是老人让我认识到,些许小善对于一名孤老这样的弱势群体都是大大的温暖。今后,我将用心用力,在家奉行孝道,在外关心弱势群体,用自己微薄之力回馈奉献社会。”

责任编辑:汪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