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要闻综合 > 正文

市委统战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少儿绘画比赛

童手画团结,共筑中国梦

——市委统战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少儿绘画比赛

为持续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联合在琅琊、南谯两区举办以“同在蓝天下,共育民族花”为主题的少儿书画比赛。

征稿启事发布后,滁城中小学生和有绘画特长的孩子们纷纷踊跃报名参赛,通过观看视频、图片和故事讲述、游戏活动等方式体验各民族不同的习俗和文化,加深对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认识、理解。孩子们充分发挥想像力,在画纸上尽情挥洒:蓝天映衬着白云、绿树环绕着城市、各族小朋友们手拉手共同舞蹈;还有的将各族人民画成了一颗颗紧紧抱在一起的石榴籽,体现了浓浓的团结情谊。

通过绘画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少年儿童的爱国热情,激发他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也让“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意识在小朋友的思想意识中生根、发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市委统战部  刘友春)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