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文明家庭 > 正文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目前备受瞩目的事。举国上下,每一个人都在为抗击疫情做努力,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社会贡献力量。作为滁州市文明家庭,邵曼丽家庭里的每一位成员积极响应号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其中。

一、献爱心,尽绵薄之力 

作为重灾区的武汉,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邵曼丽家庭,通过“琅琊区红十字会”和“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多个渠道,爱心捐款,为武汉顺利渡过难关尽微薄之力。除此之外,滁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为民众争取平价口罩,通过平台预约后到相应药店领取。邵曼丽夫妇不止一次的主动把自己约的号让给更需要的家庭,他们说,虽然自己家里口罩也很紧缺,但互帮互助才是赢得这场“战役”的关键。

二、作表率,显榜样力量

餐桌举止非小事, 一筷一勺见文明。邵曼丽家庭也在积极推行 “公筷行动”, 现在邵曼莉的家庭成员之间互相监督,积极主动的使用“公筷公勺”,逐步形成了“公筷夹菜公勺舀汤”的文明用餐方式。他们在通过各种途径宣传的同时,还自主创编写了一首童谣《餐桌上的文明》,希望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形成使用公筷公勺的意识,培养良好的用餐习惯。

三、树新风,享健康生活

邵曼丽家庭注重培养家庭成员健康生活的意识,指导孩子们在家劳逸结合,学习不放松的同时,加强锻炼。孩子们借助打快板、弹琴、画儿童画、唱励志歌曲等方式,抒发对生活的热爱,对祖国的祝福。邵曼丽夫妇经常带孩子们一起动手整理家庭的环境卫生,教他们养绿植、干家务,传递好的卫生习惯。

四、守家训,传良好家风

作为有着“光荣之家”荣誉称号的邵曼丽家庭来说,良好的家风家训,能给孩子们营造充满正能量的生活环境。邵曼莉家庭的成员们喜欢唱红歌、背古诗词、自编自演情景剧等,利用疫情“宅家”期间,开展红歌、古诗词大比拼活动,3岁的妹妹也用自己拿手的《木兰诗》参与其中。此外,邵曼丽家庭还比较重视传统文化的传承,带孩子们玩自制投壶、跳格子、挑筷子等游戏,还在愉悦的氛围中,既丰富了宅家生活,又培养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升华爱国情感。

邵曼丽家庭抗击疫情的行动,只是千千万万个家庭中的一份子。还有很多家庭的成员“舍小家顾大家”,奋斗在危险的一线。他们更值得我们敬佩,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只要大家众志成城,就一定能等到春暖开花之时。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