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文明家庭 > 正文

滁州:“家力量”,为文明加力量

我市启动“家庭文化月”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家力量”,为文明加力量

滁州网讯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文明和谐,关乎家庭成员福祉,也关乎社会文明进步。5月15日是第27个国际家庭日,由市委办、市妇联、市文明办等单位主办的滁州市家庭文化月启动仪式在滁城发能国际城社区举行。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启动仪式上,支援湖北抗疫医护人员徐文静、陈月婷,分享了战“疫”路上,她们把小家融入大家,为战胜疫情贡献最美“家力量”的故事。活动中,还颁发了2019年度全国、省、市最美家庭证书,以及2019年度全市文明家庭证书。随后,市妇联、南谯区妇联在社区开展了“绿色生活 家庭优先”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全国、省、市最美家庭、市文明家庭代表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家教世界》环保专刊、《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手册等资料300多份,宣传倡议绿色生活,共建幸福绿色家庭。

据介绍,滁州市家庭文化月将从5月15日持续至6月15日。期间,市、县、镇、村四级妇联组织联动,围绕家庭文明创建、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主题,突出打造“亭城家话·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品牌,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创建最美家庭、讲好家风故事,书写家国情怀,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家庭建设,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文明创建、污染防治和平安建设等内容,以寻找“五好家庭”“最美家庭”“文明家庭”为抓手,以“树清廉家庭 创廉洁家庭”为主题,以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为阵地,开展了系列家庭创建活动,提升了家庭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文明城市创建方面的重要作用和影响力。

(记者胡文峰 张 然)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