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战疫情文明家庭在行动 > 正文

抗击疫情献爱心 传播文明作表率

滁州网讯 疫情发生以来,每一个人都在为抗击疫情做努力,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社会贡献力量。作为滁州市文明家庭,邵曼莉家庭里的每一位成员积极响应号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其中。

献爱心,尽绵薄之力。作为重灾区的武汉,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邵曼莉家庭,通过“琅琊区红十字会”和“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多个渠道,爱心捐款,为武汉顺利渡过难关尽微薄之力。除此之外,滁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为民众争取平价口罩,通过平台预约后到相应药店购买。邵曼莉夫妇不止一次地主动把自己约的号让给更需要的家庭,他们说,虽然自己家里口罩也很紧缺,但互帮互助才是赢得这场“战役”的关键。

作表率,显榜样力量。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邵曼莉家庭也在积极推行“公筷行动”,现在邵曼莉的家庭成员之间互相监督,积极主动地使用“公筷公勺”,逐步形成了“公筷夹菜 公勺舀汤”的文明用餐方式。他们在通过各种途径宣传的同时,还创编了一首童谣《餐桌上的文明》,希望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形成使用公筷公勺的意识,培养良好的用餐习惯。

邵曼莉家庭抗击疫情的行动,只是千千万万个家庭中的一份子。还有很多家庭的成员“舍小家顾大家”,奋斗在危险的一线。他们更值得我们敬佩,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只要大家众志成城,就一定能等到春暖开花之时。

(施文明)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