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滁州好人 > 正文

滁州“十佳的哥”葛永义:为抗“疫”献力量筑防线

滁州网讯 滁州“十佳的哥”葛永义好心救人反被告,法院还其清白后他选择谅解对方。当年此事引发社会强烈反响,大家都为“宽容哥”的正直和善良所感动。2015年,葛永义获评“诚实守信类”第四届滁州市道德模范。

葛永义现为北京环卫机扫车队队长,从事道路清扫保洁工作。为保障城市的正常运转,营造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葛永义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模范好人在疫情前的责任担当。

早晨天还没亮,葛永义就来到工作岗位,指挥调度清运车辆,准备有任务随时出发。“这次我们配合防疫工作,增加了很多日常卫生监管内容,比之前的工作时间要多2至3个小时,中午有时都来不及吃饭。但搞好整个城区的环境卫生,对每个人都有好处,我作为一名环卫工作者,要对每个人的生活环境负责。”葛永义表示,只有把环境卫生搞好了,才能减少病菌的传播,才能阻止疫情的蔓延。

忙完工作,每天葛永义还到扬子花园小区参加出入口的卡点值守,做好疫情防控一线的守门员、宣传员、传递员和劝导员。因为长时间在外工作,葛永义腹部着凉引起胃病发作,但他依然带病坚守在卡点,直到班期结束才回家。从入户走访到发放宣传资料,从测量体温到帮助老人买食材,从人员排查到发放防疫物资,道德模范葛永义用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筑牢每一道安全防线,向社会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 (郑 艳 孙雪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