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关爱未成年人 > 正文

紫薇小学主题活动让“红领巾”聚焦两会

滁州网讯 为了让少先队员更好地了解正在召开的两会,增强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5月25日,紫薇小学开展“红领巾聚焦两会——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活动。

当天一早,紫薇小学举行了特殊的升旗仪式,通过“国旗下讲话”,同学们了解到《政府工作报告》是如何诞生的,《政府工作报告》涉及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方方面面,与少年儿童也息息相关。随后,各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在教室参加了“关注两会,致敬先锋”线上升旗仪式。辅导员组织队员开展“红领巾聚焦两会”主题队会。老师先为大家解读今年的两会为什么延期,以及什么是两会。队员代表讲述了两会提到的“中华民族越挫越勇”给自己的感受,并为大家讲述“火神山”与“雷神山”背后的故事。

校大队还组织了“小记者”座谈,让今年采访过市、区两会代表的小记者们带领大家围绕战胜疫情、脱贫攻坚等热门话题展开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这次活动旨在让少先队员懂得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拓者、建设者。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不仅要关注祖国建设成就,而且要关心国家发展大事,树立信心,学会担当,将来为祖国发展做出贡献。 (王静 欧云)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