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志愿服务 > 正文

滁州表彰红十字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

我市表彰红十字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

疫情防控守初心,志愿服务显担当

滁州网讯 日前,在市红十字会、市文明办联合召开的滁州市红十字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表彰大会上,我市的14个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14名红十字志愿者受到表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涌现出一大批事迹感人、催人奋进的先进典型。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作出突出贡献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予以表彰。表彰大会上,南谯区文昌花园社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等14个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和14名红十字志愿者被授予了“全市红十字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和“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的奖牌和奖杯。

据了解,疫情期间,全市共有42支红十字志愿组织,近1400名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志愿服务总时长20多万个小时。全市红十字志愿者积极参与防疫物资运输工作,接收、运输防疫物资价值1000多万元;参与各类关卡排查、检疫工作,排查各类人员2.5万人次;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开展社区消毒杀菌面积超过14万平方米,为我市的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记者郭 军)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